寧裸不核!女藝人裸體演出 訴求反核決心


 

為訴求「非核家園」,在環保人士力邀下,藝人李宓與蔡承學25日將公開進行一場「寧裸不核」裸體行為藝術表演,呼籲「可以複製娛樂,不要複製悲劇」、「我們重唱經典,不要重演悲劇」,表達反核決心,並為4月30日全台反核大遊行暖身造勢。

5 年前,在前蘇聯車諾比核災20周年前夕,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特別製作了「寧裸不核(Rather Nude Than Nuke)」反核網路影片,呼籲民眾正視「核安危害」。當時就讀台灣大學戲劇系的李宓,就曾在影片中裸體演出,成為華人史上第一位裸體反核女性,引來國際 媒體矚目。

5年後,就在4月26日車諾比核災25周年前夕,日本又因為大地震引發核安危機,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秘書長何宗勳再度邀請李宓為「非核家園」拍攝一系列「裸體」影片與海報,並於25日當天現身公眾場合,表演一場「寧裸不核」裸體行為藝術。李宓不僅大方同意,還找來同門歌手蔡承學一起參與。

李 宓說,5年前她還是一名學生,當時為避免困擾,便匿名演出;雖然現在她成了歌手,身為公眾表演者,她還是很願意再次藉由裸體藝術演出力挺這次反核行動。李 宓說:『(原音)我今天做這樣的事情,是因為我是一個學藝術的女生,所以我不覺得我這樣做會物化女性,或造成大家把它看成一個情色的事件。所以我覺得裸體 其實在華人世界中必須成為讓藝術跟社會運動作為結合,我所以就是想要站出來鼓勵華人的社會做這樣的事情。』

這場「寧裸不核」記者會中,台灣環境保護聯盟、綠黨與著名環保人士文魯彬等也到場聲援。綠黨發言人潘翰聲稱讚「寧裸不核」行動展現美麗的力量,把真實呈現出來,相較之下,堅持核能安全的台電更應該打開黑盒子,讓外界了解透明的核安資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吧噗吧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